說到這個好友也認識了超過二十個年頭,從高中那一年我們一起混的死黨,到潮服飾浪子老闆,今年總算修得正果成家結婚,找我作張吧台桌,我當然義不容辭!廚房弄張吧台桌也的確很符合這位好友浪子的風格。

image.jpg  

 

image.jpg  

選用紐松毛料,鉋至3公分厚,路達洗溝加舌片拼板,夾具死命的夾。

image.jpg  

 四隻腳用3公分拼成6*6公分,橫桿兩端使用圓鋸作方榫,榫孔電鑽鑽孔再鑿刀修孔〜當初選用紐松就是貪圖其為軟木,應該很好使用鑿刀手修,順便練練鑿刀手感,但由於軟,照成整個加工過程不易保持木料平整,一個不小心就一個洞、榫再試組後也容易鬆動。不見得比硬木好加工〜

image.jpg

桌腳與桌面聯結使用裁榫法(如果沒記錯的話),很像festool domino,使用修邊機搭配治具定位校正就沒這麼方便,搞了一個下午,畢竟 domino要價不菲,小小機器玩玩就好,完成后也滿有成就感的 !

組裝膠合

image.jpg  

最後在此祝福那位浪子嘛吉〜新婚百年好合〜

 
 
[後記]
 
朋友問我這麼厚工要不要在桌子簽名以留念,我說:有阿,桌底刻「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」,當有人掀桌就看得到了><
 :
 :
 :
兩人於是大笑〜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s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